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主任的話

韓文系主任

鄭潤道 博士

二十一世紀是個全球化的時代,需要全球化的視野與國際化的眼光,而韓語課程原就屬於全球化的一環,加上本系所除原有課程外,亦開放學生於在學中以交換學生身分赴韓進修,不僅可使學生開拓國際視野,這對其將來的生涯規劃也有所助益。

  近來韓流熱潮席捲全球,韓國在國際舞台上扮演的角色也日益吃重,在此熱潮與趨勢下,國內韓語學習人口也隨之增加,顯見本系所之開設,不僅有其必要性,亦符合時代需求與未來趨勢。

  本系所所開課程主要著眼點在專業化,並兼顧多元化。目前韓語人才需求多集中在台韓貿易、影視翻譯、韓文口譯筆譯、韓語導遊、韓語教師,以及韓國電子資訊與新聞編譯等方面,由於這些工作皆需應用純熟的韓語能力,本系所目前所開設的主要課程皆在培養學生的韓語實力。

  另外,由於國內電子等產業在國際化與專業分工下,逐漸加強與韓國企業的往來,韓國企業亦強化其在台灣市場的佈局,相關人才的需求有逐步增加的趨勢,為因應此一多元化市場需求,本系乃於96學年度起增開韓國IT產業與商用韓語等有相關課程之選修,以順應此一趨勢。

本系創立於民國五十二年秋,為本校最早成立學系之一, 原名東方語文學系韓文組,八十三年改稱韓國語文學系,八十九學年度成立碩士班。本系為韓文專門人才之培訓場所,在促進中韓文化交流方面扮演重要角色。第一任系主任為韓籍李元植教授,第二任為林秋山教授, 第三任為楊人從教授,第四任為林明德教授,第五任為扈貞煥教授,現任主任為鄭潤道教授

第一任系主任 李元植

第二任 系主任 林秋山

第三任系主任 楊人從

第四任系主任 林明德

第五任系主任 扈貞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