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三上與三下交換

三上與三下交換的差別

 

三上交換:

因為大多數的同學都選擇三上去,所以同學們在韓國的時候可以相互照應,還有跟台灣的課程不會斷掉,這樣子對自己的心理壓力不會這麼大。由於我們去的時間大約是八月底,而韓國會比台灣早開學三個禮拜到一個月,所以天氣上的適應對於我們來說是比較理想的。在韓國由於12月初就放假了,可以利用12月出到台灣農曆新年前的這段時間在韓國到處走走,或是去上語言中心的課,多多利用時間充實一下。

而且對於研究所的準備,也有比較充裕的時間,因為研究所考試中的推薦甄試,在上學期就開始了,如果沒有參加甄試,也有足夠的準備時間,在三月底到四月底這段時間參加統一考試。還有一些大四畢業後如果沒有要留在台灣唸書,或是要跨考其他系所甚至其他學校的研究所,也可以及早準備托福或是一些其他研究所的課業。

 

三下交換:

其實三下過去,對於韓國那邊的學期是比較完整的,因為韓國那邊的學期慢台灣一個學期,我們的下學期,就是她們的第一個學期,對於沒有語言中心的學校,她們的課程規劃會比較完整。而且對於九月底在韓國有一個韓文水平檢定考試,屆時已經去過韓國半年,程度相當的提升,所以準備韓文檢定考試不會那麼的吃力。

還有如果大學畢業後沒有馬上繼續升學的打算,可以考慮三下去,因為才回來半年,對於找工作的韓文能力不會跟在韓國的時候相差太遠,對於找工作是比較有利的。但是由於大多數的同學都是在三上去,所以當你四上的時候,同學大部分都已經結束一學年的交換期回台灣了,所以會比較孤單一點,適應上或許會有些困難^_^

 

(以上資料感謝서한중 선배口述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