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畢業出路

升學

多會一種語言,多過一種人生。本系所畢業學生,除可選擇考取本系之韓國語文研究所外,亦可赴韓攻讀碩士、博士課程。同時,有機會拿到大韓民國政府公費獎學金赴韓留學。

 

就業

拜韓流熱潮,韓國國力增強及科技進步之賜,台韓經貿活動日益頻繁,科技產業的競爭與合作也較以往更加熱絡,致使市場上對韓語人才的需求有日益增加的趨勢,就業機會自然也跟著增加。同時,良性循環的結果也帶動了學習韓語的意願,因此以現有就業市場來看,學習韓語者的出路較以往寬廣許多,也勝過其他科系,例如,台韓貿易相關業務、影視翻譯、韓文口譯筆譯、韓國電子資訊新聞編譯、韓語導遊、韓語教師等各方面,皆需通曉韓語的人才。

此外,本所研究生出路甚佳,畢業之前就有許多公司爭相延聘,直接或間接從事與韓語文有關之工作(如翻譯、口譯、編輯、旅遊相關等)。此外,也有參加高等考試成為公務人員,或因個人興趣從事新聞、貿易或其他行業者。